●古希臘人體之美in故宮

 

光是人體之美就好棒了,更別說是古希臘!!(溫柔的髒笑)

這個展一開始我就馬上跑去訂票了,但是由於不斷的考試,所以現在才能去看

原本對這些的印象只是感到浪漫神話和時代的雄偉遺跡,但在受了石膏像素描的訓練後,對於這些南歐的俊美先生們(為什麼只提男性?)感到前所未見的狂熱!

雖然石膏像的描繪曾經讓我非常辛苦,但是完成後就會有種畫其他靜物都不能比擬的美麗感受!(為什麼覺得有點噁?)

 

趕快來看看ˇ直接介紹展品來表現我的愛囉(別噁了)

 

   

○擲鐵餅者

右邊的是希臘時代的原作,但是失傳了,左邊是展品,是羅馬時代的複製作,頭部的方向不同

很高喔,比等身還要大一倍,雖然很多人圍著他,不過他還是一樣努力的丟鐵餅ˇ(要他害羞或覺得很驕傲才奇怪溜)

這個肌肉實在是太棒了,我拿著導覽機繞著他走了好多圈(仰慕的髒笑)

身為運動員在競技時是赤裸的,身上塗著橄欖油,競賽中要表現出技能和體力之外,最重要的是心靈和美(這點太棒了)

優勝者會得到桂冠,也會雕刻成雕像或紀念碑,大多是描寫青年的身體美,而競賽後的平靜神情也是備受推崇

運動員就是獻給神明的表演者,是神性的美麗

這個從四面八方的看就是和看書不一樣呢,書就很少拍背面,更別說是臀部了(我也想看大衛像的臀部!!)

為什麼能把石頭雕的這麼細緻呢,這種感覺看大作品更明顯呢ˇ

○邱比特

...邱比特演進圖(?)

第三張是展品ˇ

邱比特的年紀隨著時代演進越來越小,從青年變成寶寶,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邱比特的奇幻旅程吧

一般人都以為他是寶寶,但其實邱比特他有種奇妙的魅力,就算是小孩的樣子,還是能感覺到他對愛情和慾望有種暗示

總之我覺得,邱比特這孩子,從小到大都非常性感(他是卷髮喔超棒的不過也超難畫的)

有傳說他曾經被阿波羅取笑(至於到底是怎麼取笑我也好想知道),所以就讓阿波羅愛上的仙女達弗妮害怕他,你追我趕之後,達弗妮情急之下變成月桂樹,讓阿波羅很難過(哈哈)

從這邊來看,邱比特其實和眾神一樣,有時候都很惡劣的ˇˇ真是的,壞孩子ˇˇˇ(寵溺的髒笑)

怎麼會這麼可愛呢?而且就輩分來看,阿波羅可是邱比特的舅舅啊,怎麼可以...(興奮不止)

 

...好啦回歸正題(咳)

導覽說,古希臘的男子成年時都要接受同性長輩的考驗,簡單說就是同性愛的關係,但是過程中青年必須表現出冷漠的樣子,這真的很難懂啊(雖然又很棒?)

不過展品中倒是有青年與青年的準備交歡(?)圖,旁邊有一個長者在偷看,這個畫面刻在一個壺上

...只有我會仔細的看吧?旁邊有帶小孩來的媽媽,我感覺的到媽媽的窘迫(泫然的髒笑)

古希臘和羅馬對於男性之間的愛倒是看的非常崇高呢ˇˇ

而且身材又很好咧,真棒ˇ(無惡意的髒笑)

 

 

○酒神狄厄尼索斯

左邊是常見的酒神,中間是他另外的樣子,右邊是展品ˇ

十足的美男子啊ˇ

雖然有些酒神表現出好色醜陋的樣子,但他非常漂亮

我欣賞他的腿和嘴唇很久,遠近看了好多次,他的腰和腿表現出一種陰柔美,而五官和頭髮也都超乎男性應有的細緻,看起來非常溫柔,而且他的手指也很漂亮

說句糟糕的話,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受的樣子,我沒有要褻瀆神,只是他實在太漂亮,很想把他占為己有啊(好糟糕!)

 

其他還有很多可愛的驚悚的好害羞的展品,這是個很棒的展喔!

瑪麗亞學測完的心情完全被臀部們治癒了!

台北的交通什麼的都很方便,有空去看看,只到七號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