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wana.jpg

再一次深深愛上COPIC。

這該不會是什麼水仙子吧...(一邊畫著一邊問自己...噗!!

這樣的畫面感覺和金魚我都是第一次嘗試,作畫過程非常愉快,一邊聽歌也沒有影響,反而感到和歌曲的情境融合在一塊兒。(順帶一提我聽的是十二國記的組曲,雖然有幾首幾乎是變奏,不過能很快和小說情節作連結,非常深刻呢。

畫圖實在太快樂,昨晚就算只有電風扇也一樣讓我覺得很舒適。COPIC的蓋子開關的聲音和酒精味,平塗和混色都太棒了。這張圖花了一天,中間斷斷續續的做家事,勞動之後畫圖現在也不會覺得煩燥了。

金魚參考家裡的魚類圖鑑,整本圖鑑裡沒想到金魚類居然只有側面圖一張,所以動態要自己來這點很有趣也很磨人,尤其是右下角那隻!昨天把線稿放在facebook上時bamboo說還滿可愛的呢,哇那隻最亂來啦ˇˇ(手舞足蹈

 

這張圖讓我又再一次體會到自己有多麼的喜歡手繪。

高一時看了細井學姊的圖,所以搬出數位版開始畫電腦繪圖。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就發覺這並不適合我。

電腦繪圖非常方便,顏色很多,還能調濃度,甚至還有各種材質效果可以覆蓋,如果不滿意還能消去重來,這些優點讓很多人都在畫電繪呢。但是手繪就是有一去不復返的特性才更顯得有挑戰,慢慢的雕琢,慢慢的混色,畫不出100%的圓和直線,就是這樣美麗的東西,用指尖去感覺紙張和顏料,這些對我來說實在太美好了,完成品的厚度(這當然我現在還沒有)更是能讓人印象深刻。

手繪實在是太棒啦,當然不是說電繪不好,看網路上的電繪畫師的圖也會讓人充滿憧憬的。畫圖本來就是幾十世紀來人類不斷做的事情,各家各畫派,東西方的媒材與題材,畫圖的快樂有這麼多人了解,所以用什麼媒材又有什麼關係呢?

以後還要和手繪在一起一輩子呢,哈哈。

 

掃描掃描ˇ

fish.jpg fish2.jpg

草稿本來是在梳頭髮呢?/ 啊啊背景又不知道啦ˇ

發現有魚類圖鑑!嘿嘿金魚圖片居然只有一張,而且是全側面的...

fish3.jpg fish4.jpg 

喜歡髮色ˇˇ噢金魚好好笑喔ˇˇ

 fish5.jpg  hawana.jpg

完成!畫完金魚整個人就累了ˇ

衣服要畫什麼好呢?我本來想畫刺繡,但那看起來可能有點沉重,所以就選擇了自high式的染色練習(嗯嗯

服裝畫得很開心,我還是脫離不了金釦子之類的呢ˇ

我會努力再下一次把金魚畫得好一點,這次的實在太肥了ˇˇˇˇ

 


  

地球男孩.jpg

一樣是國中的圖。這大約是國二上,我那時候因為看森薰老師的作品所以喜歡複雜的東西,這張的構圖我現在還是不懂,但還是滿喜歡的。

是說這張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實在超越上色的能耐,而且這又是a4折一半,所以才上完頭髮就放棄了,哈哈,現在要完成這種的也需要耐心吧,我滿喜歡這個男孩子的,說不定能來畫一張現代版ˇ

 

大家都去考駕照、開車車、打工的這個暑假,我卻老是窩在家裡畫圖呢。

就因為很不喜歡街上很多人所以不常出門的我,畫冊到現在都還沒去拿呢,啊啊,外面好熱!颱風是不是又要來啦?

 

創作者介紹
TZU

萬劫不復的愛

TZ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陳映竹
  • 該怎麼說呢...右下角那隻感覺像是變異了
    是神奇寶貝的感覺嗎...??
  • 嗚!!bamboo說過牠滿可愛的!!!
    好啦牠進化失敗…

    TZU 於 2011/07/12 19:14 回覆

  • 蒼曉
  • XDDDDDD
    你怎麼沒有畫變色款XDDDD
    不錯阿~畫的比我的好看QAQQQQQQ(我的頭髮都杯具)
    順便問一下,COPIC是你那堆酒精麥克筆的牌子對吧?
    (我在考慮看之後要不要去買彩色墨水還是要酒精麥克筆...)
  • 因為色系不搭啊
    是啊是牌子的名字,彩色墨水是什麼?如果買了不適應會很花錢喔麥克筆,妳可以先買個灰階來試試看

    TZU 於 2011/07/12 21:10 回覆

  • nightsilent
  • (呵呵我登入了)
    我到時看看唄~現在也沒辦法買XD
    彩色墨水..(我忘了在哪看到)
    就是墨水但是是彩色的(啥解釋)
    是調好的這樣...?(不知道怎麼說耶)
  • 妳也有痞客喔?那個我不懂耶,如果是沾墨水使用的話建議先練習黑線稿!

    TZU 於 2011/07/12 21:18 回覆

  • Emily
  • 手繪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呢,雖然說有時一畫錯要修改的確麻煩,可是它散發出的"氣質"是電繪無法仿效出來的。
    兩者間最大的差別主要是筆觸吧。

    像我最近也很喜歡水彩,因為水彩只要改變水分多寡就會呈現出不同效果......雖然現在還畫不出自己理想的風格,但光是欣賞別人的作品就會感到很愉悅。

    我也喜歡混色ˇ
    不用太顧慮要上什麼顏色這一點總是讓人很開心(笑)
  • 學妹,只能說我們真的有matchˇ
    嗯嗯除了筆觸還有厚度,最棒的事時間慢慢雕琢出來的美感ˇ
    我也是抽到什麼顏色就會想試試看,混色真的有無限的可能!我也很喜歡水彩喔!推薦學妹小林智美!可以去找找她的作品,祝畫圖與學業都順利ˇ


    TZU 於 2011/07/26 18:3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