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.jpg

想家的男生很可愛。

──...如果我說我想家,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?

──不會。

──真的?

──...嗯,因為我也很想回去。

 

因為我老是在想家,所以會試著去揣摩這種心境的各種層面。

女生常常哭著說不想離開家鄉,男生就沒有辦法呢,今天在火車站看到跌倒而開始掉眼淚的小小男孩,他的媽媽卻說男生要堅強不可以哭,所以他就一直用力的用袖子抹掉眼淚。男生為什麼就不可以哭呢,輕易的就哭的男生代表什麼呢,這種觀念明明就是幾百年前的觀念,卻再現代還是讓很多男生在莫名奇妙之中就被束縛住了。

 

這是在京城學習的兩個人,離家鄉很遠的兩個人。

想要很專心的投注在現在,將來能成為有貢獻的人,也許其中也是為了家族或名望或規定俗成,不過任何人都有脆弱的一面,而這一面卻常常被壓抑在心裡,對外總是表現驕傲還有領導能力,雖然讓人信任,卻也會因此產生距離,所以就讓我們在短暫卻經常的閱讀時間,就只有我們兩個人,說出心裡真的的話吧,想家、覺得辛苦、發發牢騷什麼的,都沒有關係的,我們都是男生,以後要成為男人,所以不能輕易掉淚,我也想回家,家鄉菜還有花園的花都令人懷念,我不能哭,所以讓我們向彼此說吧。

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呢,雖然這樣的火花也會蹦蹦蹦的就燒得亂七八糟喔,不過能有知心的夥伴真的很棒的。

古代考科舉要進京,我想不論是貴族或平民都會寂寞的,男生的寂寞是無奈的,也許想要說什麼也沒辦法表現出來,因此換來的是固執或傲慢的一面,離開家鄉真的是件會讓人難過而不捨的事情,我想沒有真正經歷過,說什麼都是沒辦法懂的,可以待在家鄉念書真的很幸福噢。

 

這張圖到後來我陷入巨大的焦躁與不安,所以呈現出來的可能很複雜又絮亂,畫到最後我甚至對圖空揮拳呢,還是在上通識課,希望老師沒有看到。(髒笑不停)

紙張應該是用錯面了,上色時第一層我就發現不妙,不過硬著來繼續下去,後來加上新顏色或混色的時候就會產生酒精堆積,copic真的要保持乾淨不然後續處理會很麻煩的,下次我絕對不會再畫錯面,覺得自己蠻可惡的。

 

喜歡澎澎袖、小麥色與蒼白的反差,我想用這些來撫慰自己嗎?

哈哈,大學在學校的靈感非常少,都在玩遊戲還有發呆或吃吃喝喝,我想這跟心情有絕大的關係,畫圖進度總是非常緩慢,一個禮拜畫出來的居然還讓自己很不滿意,今天上素描課前都很不安呢,不過回家後喝了雞湯就好多了,家真的是充電的地方。

 

我想經過開學後一個月的生活,自己也是被逼著習慣了,不過整理下來,我也有了不少想法,畢竟在大學可以看到千百種人,被說是戀家什麼的,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這有什麼不好,所以,就算有人語帶...嗯,我也不會怎麼想,說回家很煩的,我也就...嗯。

家很重要,請不要自己覺得自己最偉大然後覺得人家很煩。

 

 

雖然上面到最後是黑色的,但拍照畫圖途中還是有的ˇ

DSC_0054.jpg DSC_0082.jpg  

DSC_0085.jpg  book.jpg  

背景真是一口氣的沒話說啊。

書架背離初衷,我很難過,我真的很想畫高級木書架但這個明顯是DIY喔。

喜歡這兩個人...

LastScan12.jpg  

之前畫的明顯精緻很多(臉也是大很多所以比較好畫...藉口),我最近是不是哪裡壞掉了(髒笑到死)

 

 


這禮拜的沒心情塗鴉

DSC_0083.jpg  

背後明顯還有一個男的!!哈哈我想畫小姐還有辮子!!

DSC_0086.jpg  

這哪裡像我會畫的,英文課首次畫圖...

nj.jpg  

蒙古課五分鐘。他是將軍的美妻。(一秒人設)

hui.jpg  

軍訓課五分鐘。(超醜)

3e.jpg  

極度想好好畫完的大姊姊。(胸部)

 


 

這星期又去了一次龍山寺拜拜,還是決定臉皮當場增厚的拍照,這次沒有遇到法會,不過人依舊很多,我拍照到很羞恥。

DSC_0096.JPG  

DSC_0103.JPG  

DSC_0106.JPG  

龍山寺很具台灣寺廟代表性,而且能平靜心靈,我想出外果然會想找寄託,這就是人嗎?

有機可以去參拜,普賢菩薩騎著大象勇往直前喔!!(我覺得很可愛)

 

也想畫畫看這樣的畫面呢。

對了,雖然還很久,但是6000踩可以點圖喔。

  

創作者介紹
TZU

萬劫不復的愛

TZ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蠢爺
  • 想家的男生真的好可愛,我喜歡這個人設ˇˇˇ
  • 讚吧!!!!!就是這樣才可愛啦ˇ
    人高馬大卻會突然說想吃家鄉的小點心就是這麼可愛喔!!!

    TZU 於 2011/10/15 21:57 回覆

  • 瑪蘭
  • 我愛你的人設XDDD
    但怎麼我認識的男生都不會想家呢???還是只是他沒說...
    景慈兒阿,左邊那個的衣服(?)我有看沒有懂...
    他到底是有穿還是還穿啊??胸口那邊怪怪的耶...
    我喜歡下面第一張的弟弟:)))
    好可愛喔:目

    人家說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喜歡就好:)
    我也每個禮拜回家阿,但我同學們不會說我什麼就是了
    要每天開開心心的畫圖唷~~~
  • 這對很棒啊哈哈
    他的衣服是裡面那件及胸的再加外套,剛剛好卡在微妙的位置,呵呵呵

    喜歡家的感覺,回家最快樂,這樣的心情很好,能常常陪伴家人最幸福了!!

    TZU 於 2011/11/15 13:3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